闽南网11月27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张凯航 文/图)今天下午2点多,南安溪美街道河滨路源昌财富中心,正在施工的5号楼的工程塔吊突然从空中掉落,砸中路面上正常行驶的一辆白色小车和一辆货车,导致一死两伤。

  闽南网记者赶到时,现场一片狼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白色小车已经被拖离现场,货车仍在进行处理。受到剧烈撞击,小车后部受损,货车车头面目全非,驾驶员被困。救援人员赶到后,随即展开救援,但货车驾驶员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小车驾驶员和货车副驾的一名人员受了轻伤。

  目击者曾先生说,大约下午2点40分左右,自己突然听到一阵巨响,发现是塔吊掉落,砸中了一辆白色小车的后半部分和一辆货车的车头。

  曾先生还说,塔吊掉下来先砸中了旁边一个刚建的人行天桥上,砸飞了天桥上焊接工人的一个气罐,然后才砸中底下的小车。事发时,塔吊操作室内有师傅,下来后吓得脸色苍白。

  事发时,陈阿姨正在附近一店铺里,她告诉闽南网记者,当时听到巨大的声响,整个地板都是灰尘,还以为发生了地震。

  今天下午5点半,现场警员已经放行对面车道让两向车辆通行。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