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毅彬 崔晓旭)即便相隔万水千山,也要把你们尽快接回家。

  印尼阿贡火山喷发,巴厘岛机场关闭,厦门一散拼团,一共23人,原计划11月27日返厦,却滞留在巴厘岛。

  惦念之情牵挂千里之外,厦门多家旅行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回应解决。经不间断沟通,今天早上,旅行社将安排大巴接上23名厦门游客,车船连运,约17个小时后辗转到泗水机场,搭乘明天(11月30日)航班经香港返厦。

  事件

  厦门23名客人滞留巴厘岛

  厦门市民安女士,通过途牛网报团巴厘岛5日游,于11月23日乘坐国泰航班经香港转机抵达巴厘岛。26日当天,安女士所在旅行团结束全部行程,原定27日经香港返厦,但由于阿贡火山喷发原因导致机场关闭,无法按时返程。

  印尼阿贡火山喷发大量火山灰,并借助风势往周边扩散,导致巴厘岛机场关闭,航空预警已升至红色最高级。

  这个团,一共23人,其中22名游客、1名领队。滞留的这两天,安女士等人只能在酒店等待。“很多人滞留在巴厘岛,当时对接我们的途牛销售人员,也一直在和我们沟通,协助我们。”安女士说。

  解决

  游客将于明日坐飞机返回

  由于火山原因,现有数万人滞留在巴厘岛,机票一票难求。巴厘岛常规景点距离火山口在50—72公里外,游客们全都安然无恙,旅行社方面也动用众多资源,积极解决客人问题。

  途牛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途牛旅游网仅有2名游客滞留,现正积极回应解决,由于不可抗力,途牛启动质量保障工具给予适当补偿。

  截至昨晚10:30,途牛方面向导报记者透露了最新进展。

  据了解,领队已拿到所有客人明天(11月30日)早上8点从泗水机场回厦门的机票。今天早上6点,旅行社将会安排大巴车到酒店接客人,车上配一名中文导游,送客人到泗水机场。

  据悉,从巴厘岛到泗水机场要车船结合,约17小时到泗水机场。之后,23名客人将搭乘11月30日国泰航班从泗水返香港后回到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