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通讯员 张丽芳 陈浈桢)走路摇晃、行踪鬼祟,时不时还有意躲闪避让……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车站派出所在12月12日晚间,发现一名行迹反常的中年男子进站乘车。在经进一步跟踪盘查后发现,该男子原来在后背衣领处的商标内藏有冰毒,并企图趁人多时蒙混过关,不料却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12月12日晚6时许,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火车站,一名男子手拎着一瓶矿泉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鬼鬼祟祟的。看见警察走过来,男子明显很慌张,还有意躲闪,这让厦门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不禁怀疑:难道是个醉汉?

  当值民警怀疑该男子必有隐情,于是大步跑上前叫住了他,并对其进行简单询问,但该男子吞吞吐吐,民警只好把他带回警务室继续询问。就在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核查时,该男子却迟迟拿不出身份证件,种种迹象让民警觉得该男子并非醉汉。民警根据该男子的车票信息,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该男子有吸毒前科。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姓王,今年37岁,当天他试图乘坐D2296次列车由漳州前往三明北。民警先后从其随身携带的包裹中查获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吸管、锡纸及“冰壶”等吸毒工具,但在包裹中并未找到毒品。不过,当值民警始终不放弃,不放过任何一处可疑的细节。

  细心的民警留意到,该男子时不时会用手去拍打后背,眼尖的民警随即发现了该男子的后背衣领处有异样,凸出的衣领像是藏了东西。民警立即对其后背衣领进行检查,原来该男子竟将衣服的商标处剪开,并将毒品藏在里面。

  据悉,民警此次共查获两袋晶状物体,总重约14.5克。经鉴定,该晶状物为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俗称冰毒。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人体毒品尿样测试,结果呈阳性。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吸食毒品及非法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