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沈曼思)昨日,记者从华润燃气了解到,2018年厦门将继续推进低压铸铁管改造,预计将改造思明、湖里两区共计20公里管道。

  厦门市燃气管道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厦门城区2009年全部置换成为天然气后,由于天然气比空混气气质干燥,属于干质气,水煤气时代铺设的灰口铸铁管接口处使用的丁腈橡胶密封圈出现干缩变形,容易造成燃气泄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 消除安全隐患,华润燃气于2016年启动低压铸铁管改造,当年完成改造32公里,今年已完成改造29.077公里。2018年,预计完成岛内20公里的低 压铸铁管改造。其中,结合2017和2018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配合实施莲坂西小区、南山小区、万山小区、振兴新村、和光里、玉亭里、观远里、石亭 路33-47号、湖滨南路24-60号等项目;按计划实施金桥路、七星路、禾祥西片区、湖里昌滨路的道路和周边小区铸铁管改造项目;结合2018年第二轮 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以禾祥东片区为主线,计划明年同步实施市政道路周边的小区庭院低压铸铁管改造,涉及厦禾路、禾祥东路、后江埭路、金榜路、金榜西 路、凤屿路等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