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崖救援

  台海网1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吴培清 陈国坤 文/图)为寻死,她从200多米高的山崖跳下,所幸,经过树枝缓冲后,挽回了一条生命。12月21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连城县冠豸山景区内。

  该景区派出所负责人黄树彪介绍,12月21日14时许,一名男子到景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妻子上了冠豸山欲轻生,还拿出了微信聊天记录,里面有“活着很没意思”、“再看一眼这世界就走了,照顾好孩子和我妈”等字样。

  得知情况紧急,经分析和查询监控,确定轻生者地点后,景区派出所的民警们一边喊话搜寻一边向上级报告。连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多警种联动应急救援预案,调度消防、巡特警、景区派出所等多警种及蓝天救援队力量,迅速开展救援。在冠豸山上,民警用照相机当“放大镜”,四处不停搜寻,最终在“五老峰”的山腰,发现了女子的身影。

  ▲成功救起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山路崎岖陡峭,民警、急救人员及消防员只得携带担架及急救包、绳索等相关设备徒步上山。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到达营救地点,只见,女子所在被困地点与崖顶的落差约70米。

  经过现场勘察后,消防队员顺绳索沿着石壁到达女子身边,把昏迷的她叫醒后,救援人员用安全绳索绑在她身上,各部门救援人员经过2小时努力,成功将其救出。但因体力透支,女子又晕了过去。女子头部、腿部流血,受了轻伤,随后被抬下山送医救治。

  ▲紧急医护

  导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女子姓沈,今年34岁,连城人,因与丈夫发生矛盾,走上了轻生之路。所幸,在这过程中,被悬崖上的树枝挡住,后掉入悬崖边一处凸起的小石板上,经过如此缓冲挽回了一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