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22日上午8点多,泉州洛江马甲镇溪北村一幢三层楼的鞋厂突然失火,现场冒出滚滚黑烟。当地村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所幸厂内工人及时逃生。

  火灾现场(报料网友“九牧沉桥”视频截图)

  火灾现场(报料网友“九牧沉桥”视频截图)

  据介绍,起火鞋厂所在位置较为偏远,洛江消防赶到时,厂房已陷入火海,旁边垂落着一条电线。发现着火后,工人全部撤离。

  从报料网友“九牧沉桥”提供的视频看,现场火势不小,远远就能看到厂房冒出滚滚黑烟,其中厂房二楼的火势最旺,不断有火苗从窗户窜出。一层铁皮屋旁聚集着不少工人,大家正在搬移抢救出来的货品。

  在确定电路全部断开后,消防官兵在厂房四周架设水枪全力控制并扑救火势。因现场没有消防设施,消防车采用串联供水的方式,从数百米外的小河取水,保证现场灭火用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明火被控制扑灭。顶着高温烟雾,消防官兵继续进入三个楼层清理余火。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了解到,最先发现火情的是村民林先生。林先生说,今天上午他正好经过鞋厂附近,当时,厂房旁边的电线已经掉落,铁皮屋冒出浓烟。见状,他赶紧报警,并通知里面的工人。不料火势蔓延很快,等大家拿来灭火器时,火已经越得很旺了。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