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者和企业进行交流。见习记者 蔡惜雯 摄

  厦门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昨举行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 记者 吴雪莹 通讯员 王温妮 赖丽涛)

  又到了招聘、求职的高峰期。昨日上午,厦门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厦门人才市场举行。此次交流会是今年春节前最大型的厦门市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分为IT电商类、机械电子类、生产制造类、商贸服务类、物联网、综合类六个招聘区域,共吸引400余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逾6500个岗位。来自省内外7000多名毕业生人才到场求职。此次交流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

  企业更注重实操能力

  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晨报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对学历的要求比较宽松,更看重应聘者的实操能力。从招聘岗位对学历总体需求看,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求占65%,中专占30%,其他5%,涵盖各层次各专业岗位,其中运营专员、业务助理、软件研发与维护、网络工程师、一线技术人员、行政文员、财会类专业人才及生产管理一线的储备干部需求较旺盛。

  厦门英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这次要招的岗位是JAVA工程师、小程序前端开发工程师、APP开发等。该公司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较为宽松,大多岗位要求大专以上,而月薪在7000元到20000元不等。其中,APP开发的月薪是12000元至20000元。

  该公司的技术总监曾烈祥说,公司在招聘软件工程师时,比较看重应聘者的实操能力,之所以给出这么高的工资,就是希望应聘者一到岗位就能上手。“现在专科院校比较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不少大专生的实操能力其实不错,因此公司并没有在学历上做很严格的设定,主要还是看应聘者的个人能力。”

  网络交流大会提供平台

  此次交流大会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到场招聘,包括纵横集团、太古飞机、厦门钨业、会展集团、虹鹭钨钼工业、三安光电、林德气体、鸿星尔克等。其中,不少单位提供了储备干部、管理培训生、助理等大量适合职场新人的岗位。

  集美大学大四学生小高告诉记者,他是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对于薪酬并没有太高要求,比较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和工作氛围,希望通过第一份工作提高自身能力。

  而另一边,为抢优秀毕业生人才,不少企业提供了较有吸引力的福利待遇。比如,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三安爱心基金”,对困难员工提供一次帮扶援助资金1000元至10000元。

  现场交流会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启动“毕业生网络交流大会”,继续为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