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建发布“台风预警Ⅳ级”,又有台风要生成?省防指会商说……

  消停了一阵,台风又要来搞事情了!请看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快讯——

  8月31日05时南海东部海面有热带低压生成,08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6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于今天傍晚前后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

  针对这个热带低压,8月31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和“台风预警Ⅳ级”……

  省防指会商部署沿海渔排防风浪工作

  8月31日上午,省防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分析南海热带低压发展趋势及其外围环流对我省的影响,提出防范意见。

  会商指出,南海低压8月31日傍晚将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其路径尚不确定,最大可能于9月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州以南沿海将出现8级阵风;台浅渔场9月2日起将有8~10级阵风、3~4米的大到巨浪;沿海各地和龙岩9月2~3日有中到大雨,漳州市暴雨、局部大暴雨。

  会商要求,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在今天18点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根据风浪情况,自主部署。

  没错!这次在南海出没的就是这个小小的家伙↓↓↓

  南海热带低压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8月31日下午——

  省防指会商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省防指召集海洋、气象、水利、海事等相关部门召开会商会,分析当前热带低压发展趋势及其外围环流对我省的影响,部署防御相关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参加会商。

  据会商研判,当前南海生成的热带低压,8月31 日 17 时位于北纬19度、东经119.1度,最大风力7级,并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目前其路径尚不确定,未来可能加强为16号台风,最大可能于9月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福州以南沿海将出现8级阵风;台浅渔场9月2日起将有8~10级阵风、3~4米的大浪到巨浪;厦门等沿海各地和龙岩9月2~3日有中到大雨,漳州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黄琪玉强调,鉴于当前生成的热带低压将加强为16号台风,且影响其未来行进路径的不确定因素多、复杂性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会商、科学研判,提前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不能有任何闪失。

  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台风复杂多变的动态,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预警预报,为防御部署赢得主动。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要根据台风动态,及时安排部署渔排人员转移、海上船只撤离,确保万无一失。

  按照省防指的统一部署,截至31日17时30分,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

  福建未来天气咋样?请看福建天气形势分析 ——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服务室2017年8月31日16时30分提供。

  福建天气

  9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南平、三明两市的北部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日夜间到2日白天,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州、莆田、漳州部分中到大雨,泉州、厦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龙岩部分中雨。南平、三明、宁德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三明南部部分中雨。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州、莆田、漳州部分中到大雨;宁德、泉州、厦门、龙岩部分中雨。

  福建海洋天气

  福建沿海:今天夜间,东北风,北部5-6级阵风7级,中部6-7级阵风8级,南部5-6级阵风7-8级。多云到阴。

  9月1日,东北风,北部5-6级阵风7级,中部6-7级阵风8-9级,南部5-6级阵风7-8级。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偏东风转东南风,北部4-5级阵风6-7级,中部5-6级阵风7-8级,南部6-7级阵风8-9级。阴有中到大雨。

  3日,偏南风,北部4-5级阵风6级,中南部5-6级阵风7-8级。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 台湾海峡:今天夜间,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多云到阴。

  9月1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偏东风转东南风,6-7级阵风8-9级。阴有中到大雨。

  3日,偏南风,6-7级阵风8级。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

  (福建日报微信 综合 福建日报 记者 张静雯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省防指办公室 福建气象等 新媒体中心 文西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