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22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记者从福州马尾区政府获悉,天马山生态公园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力争在2018年2月10日前完成中心景区、东大门及空中栈道建设,让市民能在春节里享受天马山生态公园之美。

  天马山生态公园效果图

  “为了能够在春节前完成公园主体,工人们‘三班倒’,在一个多月内清理了近80万方垃圾和渣土,把原来‘扎’在天马山生态公园西大门入口的‘垃圾山’搬走。”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马山生态公园中心景区西大门入口,近80万方的垃圾和渣土基本清理干净,改建为生态停车场及生态修复区,已种植大型乔木和小叶榕。

  记者了解到,天马山生态公园内原有树种75种,此次生态公园建设,将增加30种绿化品种,能够满足生态公园指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天马山生态公园新增节点“赤桥寻江”,通过架桥的方式,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景点,市民行走其中,犹如穿梭在林海之中。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可以穿梭在林间,眺望闽江,观赏天马山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