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上,孩子在体验工业设计带来的乐趣。 记者 宗琴 摄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上,孩子在体验工业设计带来的乐趣。 记者 宗琴 摄

  台海网10月2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为期两天的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昨日闭幕了,来自全球的550件佳作经过层层评选,最终8件作品获得设计金奖、2件作品获得概念 金奖;此外,大奖赛还评出设计优秀奖17件、概念优秀奖13件、网络人气奖5件。最终,大奖赛促成10个设计作品的对接签约,将优秀的作品变为产品,为更 多人带来方便。

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昨闭幕,10个设计作品对接签约。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昨闭幕,10个设计作品对接签约。

  在本次活动中,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也同时进行,最终评选出30位“未来设计之星”及10位优秀指导教师。本次活动顺利完成,离不开辛苦的组织单位,主办方也为5家企业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奖赛作品整体质量很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余隋怀说,作为此次大奖赛的评委之一,他惊讶地发现,有些作品甚至具备行业创新引领作用,具有改变行业的巨大推动力。

  据了解,大奖赛在搭建两岸工业设计产品交流合作平台的同时,也在努力提升着厦门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水平。

  据悉,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报社、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