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18日,晋江市网商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晋江市国泰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昌盛当选新任会长。

  会议听取了首届会长颜呈晓关于晋江市网商会过去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据悉,近三年来晋江市网商会开展了各式活动,比如金石商学院、成功之旅、第一届晋江跨境电商峰会、第二届晋江市跨境电商峰会等,会员从初创的十几个发展到现今的一百多个,把晋江市网商会的影响力从晋江扩散到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晋江市网商会换届采取的是候选会长现场演讲,会员现场投票,现场计票,最终以最高票选举产生新一任会长的方式进行换届。此做法得到了大多数会员企业的认可,他们认为,通过民主选出来的会长,更利于推动商会内部的团队和凝聚力。

  “我们相信,只要团结,就有凝聚力、战斗力,就能攻坚克难创造出企业良好的效益,共同把商会和会员企业做强做大,服务晋江电商的发展和壮大。”赖昌盛表示,今后,晋江市网商会将在上一届理事会良好的基础上,引领会员企业团结奋进,做好会员企业在发展道路上的协调服务工作;引导会员企业间抱团合作,推进会员企业在跨境B2B和B2C领域的发展。此外,还将以晋江市网商会为沟通桥梁,走出去与泉州、深圳等跨境电商做得比较好的商协会、平台等进行合作交流。

  赖昌盛表示,晋江拥有雄厚的产业链基础,乘着跨境电商的东风,晋江电商可以放眼全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