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台海网1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文/图)男子喝醉酒摔倒在深山里,休克昏迷了4天,幸好被上山砍柴的村民发现后报警,他才死里逃生。

  12月21日13时许,龙岩市长汀县公安局策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策武镇策星村杨梅坑的山上躺着一名男子,叫了没有任何反应,生死不明,请求民警帮助。由于现场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只好徒步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晕倒在地、意识不清,时不时有抽搐行为,对民警的大声询问无法做出有效的回应。

  见此情况,民警一边打电话叫救护车,一边试图唤醒男子。不久,医生赶到了现场,对男子的伤情做出了诊断:男子是由于摔伤后行动不便,长时间未进食导致的休克。随后,民警火速将男子抬上了担架,徒步翻越山路,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据了解,男子叫谢某,长汀县大同镇荣丰村人,今年54岁。12月17日晚,谢某来到策星村一朋友家中喝酒,返家时走错了路,徒步走进了深山里,因酒性发作踩空不慎滑倒,滚落在农田里,导致腰部、大腿骨折,无法动弹,加上没带手机无法联系朋友,这一躺就是4天,滴水未进而休克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