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内一小块地方就聚集了6只非洲大蜗牛(画圈处)。草地内一小块地方就聚集了6只非洲大蜗牛(画圈处)。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读者供图)如果雨后你在福州一些草地上遇到鸡蛋大的蜗牛,千万不要流口水,想着带回家“蒸煮煎炒炸”,或者抓回家去当宠物养,因为它们身上有可能携带病原体、寄生虫等。前日傍晚,卢先生就遇到一群非洲大蜗牛。

  6日傍晚,一场雷阵雨后,家住仓山的卢先生带着孩子出门,到福建师大仓山校区内的科学会堂前草坪骑车。突然,3岁的娃娃喊爸爸:“快来看,大蜗牛!”卢先生走近一看,草地上还真的聚集着很多蜗牛,但和平日见到的蜗牛不同,这些蜗牛每一只都有鸡蛋大。

  “我数了数,有十几只,都往草地上废弃的桌椅上爬。”卢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报纸上看到过类似蜗牛,上网查询比对后,更加确信这就是外来入侵物种——非洲大蜗牛,“网上说千万不要碰触,会传播疾病,我担心有小朋友抓去玩,那就太可怕了。”卢先生想知道,如果发现非洲大蜗牛,该怎么处理,或者该向哪个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