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8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厦公同)

  直到警察找上门来,忐忑不安的蒋某终于平静了下来,涉嫌盗窃的她再也不用战战兢兢地防着警察了。

  昨日,记者从同安警方获悉,自全面开展“两车”(摩托车、助力车)串并案侦查工作以来,同安警方已打掉盗车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破获系列盗窃“两车”案件60余起。

  锁定嫌疑人一男一女

  自今年6月以来,同安的乌涂、西塘、梧侣等辖区,摩托车、助力车被盗案屡次发生。接到报警后,同安警方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大多集中在凌晨四五点,一般选择出租房下手。民警从监控视频入手调查。最终,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查中队民警林传熙发现,一辆红色助力车及一男一女屡次出现在案发前后的监控录像画面中,但奇怪的是,作案后,这辆红色助力车经常在新民禾山宋厝一带从监控中消失。

  偷车贼是男女朋友

  犯罪嫌疑人消失的“盲点”地处偏僻,民警对该地带展开进一步侦查。经过连续6夜的伏击蹲守后,7月14日,当嫌疑人熊某作案归来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查,熊某最终交代说,同伙是他的远方亲戚,叫刘某军。而对于民警所指的另一名参与作案的女子,熊某刚开始还狡辩称“没有此人”。在民警的追问下,熊某最终承认,另一名女同伙是他的女朋友蒋某。

  原来,在盗窃摩托车时,熊某主要负责动手,蒋某帮他“望风”。7月初,蒋某回到老家后,刘某军便加入进来。

  三人都已被刑拘

  为尽快将其他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方展开实地摸排。经过连日的艰苦侦查,民警最终成功获悉刘某军的务工场所。同时,警方还获悉,蒋某也已于7月24日悄悄潜回厦门。据蒋某交代,她回厦后已得知男朋友被抓一事,因此,每天战战兢兢地躲在出租房内。

  7月25日,同安警方兵分两路,在烈日下蹲守伏击数个小时,先后成功抓获刘某军与蒋某,缴获被盗摩托车1辆。

  经突审,两名嫌疑人对其今年6月以来累计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