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林岑)记者昨日获悉,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8点鸣枪开跑,报名工作日前已经全部结束。

  本次赛事以“健康马拉松,活力海沧湾”为口号,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国际化、专业性的马拉松赛事,展现海沧新城的蓬勃朝气。

  去年,海沧“高颜值”的滨海美景和平坦宽敞的赛道,吸引了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比赛中还诞生了2016年全国半程马拉松赛事男子最佳成绩。与去年相比,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仍以海沧大道作为主赛道,起点:兴港路(与角嵩路交叉口前)→建港路→海沧大道→拥军路口前(折返点)→海沧大道→沧林东路→滨湖路→海沧大道→建港路→终点:兴港路(与角嵩路交叉口前)。届时,参赛者将尽享当地“山、海、湖、岛、城”的独特自然风光,感受海沧国际一流城区的魅力。 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还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一次直通“厦马”的好机会:凡是获得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前300名、女子前150名,并符合2019年厦门马拉松赛参赛年龄规定的选手,均可直接获得2019年的厦门马拉松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