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洪薇 王智灵吴晓敏)“房产出租的,以什么作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屋租金。”“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减除多少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3500元。”……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竞赛在厦门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室举行。

  这是2017“大洲杯”思明区非公企业税法知识竞赛决赛的比赛现场。本次税法知识竞赛是2017中国(厦门)商人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

  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紧张刺激的竞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来自思明区街道基层商会会员企业组成10个代表队进行答题。最终,滨海街道队拿下了冠军。

  “之前准备了一个多月,认真学习各种新政策,这对自己以后的工作肯定很有帮助。”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税务会计、冠军队选手张冰清赛后兴奋地说。

  思明区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促学”,在思明区企业中再次掀起学习税法的热潮,引导思明区企业学好用好税法知识,把握发展机遇,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厦门总商会、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担任指导,由思明区财政局、思明区工商联(商会)、思明区国税局和思明区地税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