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11月16日晚,泉州德化县龙浔镇丁溪村发生一起聚众斗殴案。案发后,涉案人员均潜逃外地,几段涉案视频在网上传播,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导报11月18日报道)

  案发后,德化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连日来,县公安局专案组连续作战,辗转厦门、三明、莆田、泉州等地,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截至昨日,专案组共抓获及主动投案的涉案犯罪嫌疑人13人,其中参与聚众斗殴的嫌疑人11人、涉嫌窝藏包庇的嫌疑人2人,扣押涉案车辆7部,收缴管制刀具10余把。

  经专案组初步查明,2015年7月,卢某志(男,29岁,德化县人,首要分子)的小叔与叶某腾(男,23岁,德化县人,首要分子)的父亲因停车摆摊琐事发生纠纷,叶某腾对此耿耿于怀。2017年11月15日晚,叶某腾和卢某志在德化一酒吧偶遇,再起冲突,叶某腾被卢某志等人打伤。16日晚,双方各纠集多人,在龙浔镇丁溪村聚众斗殴,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至22日晚,叶某腾、卢某志均已到案。现到案的其他参与聚众斗殴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陈某胜、陈某达、赖某基、陈某鹏、付某勇、邓某峰、卢某景、高某培、李某建。目前,以上11人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窝藏包庇的嫌疑人为:叶某梅(女,27岁,德化县人)和黄某玲(女,19岁,德化县人),均被采取取保候审。

  目前,警方对仍然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继续开展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