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22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在福州秀峰路厦坊路交叉口,两辆渣土车停在路口等红绿灯,市民看到两车满身都挂着泥,车子开出后,一路走一路滴撒,渣土落地被车辆碾压后变成粉末,四处飞扬。

两辆渣土车满身都是泥(市民供图)两辆渣土车满身都是泥(市民供图)

  市民林先生用手机拍下了这两辆渣土车,通过微信向海都新闻热线报料,并将照片发到新闻热线的平台。从图片上看,一辆黄色渣土车车尾部挂着一大块的淤泥,而挡板的格子上也堆积了大量的泥土,另一辆绿色的渣土车车身上也满是泥土,尾挡板上还挂着一条长长的塑料布,车身上的泥巴将车牌号都遮盖住无法看见。

  林先生说,这两部渣土车其中一辆标识为“原展恒”,另一辆标识为“德创”,这两辆渣土车行驶时车身上的泥土不断掉在路面上。秀峰路上常常会看到渣土车在道路上行驶,其中很多渣土车的车身比较脏。

  昨日,海都记者向福州市城管委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渣土车在进出工地时必须要对车轮和车身进行冲洗,防止带泥上路污损路面,如果造成路面污损,他们将按照污染的面积对肇事的渣土车进行处罚。他们将向相关的渣土公司进行调查,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并敦促其落实净车出场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