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前部署任务

  民警在台商投资区抓捕一名“沙霸”犯罪嫌疑人

  核心提示

  继去年6月一举捣毁金色外滩小区的两个“沙霸”“搬霸”恶势力团伙后,鲤城公安分局再次重拳出击,经过缜密侦查,于15日凌晨,出动数十名警力,成功抓获10多名犯罪嫌疑人,端掉了盘踞在鼎盛大观小区的一个“沙霸”“搬霸”团伙。昨日凌晨,本报记者随警行动,记录了警方的抓捕过程。□本报记者 王丽虹/文 张九强/图

  嫌疑人家中保险柜 搜出大量账本

  ■时间:15日5时40分 ■地点:鲤城区江滨南路鲤景湾小区

  14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鲤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打击“沙霸”“搬霸”行动方案。15日凌晨5时许,行动开始前半个小时,专案小组成员来到鲤城公安分局集中。鲤城公安分局领导对13个专案组组长进行抓捕前的最后部署,随后各小组出发前往各处进行抓捕。

  5时40分,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前往市区江滨南路的鲤景湾小区。此时,天还没亮,小区内一片寂静。

  民警来到犯罪嫌疑人的家门口。“有人吗?我是小区保安,你们家漏水了。”为了不引起犯罪嫌疑人怀疑,民警扮演保安敲门。敲了几次门后,门开了,5名民警立即进入,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将开门的犯罪嫌疑人控制住。接着,民警推开一个房间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还在睡梦之中。“我们是鲤城公安分局的。”民警上前一步将嫌疑男子从床上抓了下来,铐上手铐。

  随后,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保险柜内搜到了大量工地账本,里面记载着一些水泥、沙土的搬运记录。在保险柜的夹层里,民警还发现了一袋钢珠弹。在嫌疑人的车上,民警搜到了一把弹弓。

  抓捕搜查房间完毕,已经将近早上7时。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以及现场搜查到的账本等证据,一起带回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