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两岸汉字节的年度汉字自开始征集以来,引起了两岸的热烈反响,许多名人纷纷为汉字节荐字,两岸民众也通过晨报打造的荐字平台畅所欲 言。迄今为止,已经有400多人参与其中,“新”“复”“耀”“拼”……这些字传达了两岸民众对2017年的总结以及对2018年的美好期盼。

  “新”字是目前最热门的候选汉字,“新”在两岸民众心中,代表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市民卢声威推荐的年度汉字正是“新”。在他看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 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也不断提升,共绘新时代新蓝图。“在这一新阶段,我们迈着新的步伐,朝着新的目标勇往直前。”卢声威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此外,金砖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民众推荐“金”作为年度汉字。市民曾沛便是其中一个。在曾沛心中,2017年是金色十 足的一年,许多多年一遇的大事都在今年发生———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让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绽放出更加耀眼的“金”色光芒;十九大的圆满闭幕更是为全国人 民的中国梦增添了光彩。

  你想要在晨报上和大家分享你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吗?即日起至11月28日,您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年度汉字”,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页面,推荐您认为的最能代表2017年的汉字。晨报将选取精彩的年度汉字推荐进行刊登,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