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集法宣)年轻男子小韩遭司机酒驾追尾不幸身亡,他的父亲状告肇事司机及其雇主,索赔154万余元。

  今年1月14日晚,小韩骑摩托车去姑姑家玩,不料半路被吴某驾驶的小轿车追尾。年仅29岁的小韩当场死亡,留下了年过半百的双亲、年轻的妻子及两个年幼的孩子。

  经查,当天,吴某开着公司的车去参加公司聚餐,喝了一些白酒。餐后,吴某又到KTV唱歌。后来,吴某开车回家,半路追尾小韩的摩托车。

  经鉴定,吴某属醉酒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认定,吴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事后,小韩的父亲老韩从青海赶到厦门,向集美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令吴某赔偿各项损失154万余元,并让吴某的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另外,保险公司在保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雇主对事故发生是否存在过错?庭审期间,原被告各方围绕这一焦点展开激烈辩论。

  近日,经多次协商调解,原被告终于达成赔偿协议。最终,小韩家属共获赔偿款60万元,其中,吴某赔30万元,其所在的科技公司赔20万元,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先行垫付10万元。目前,家属应得的60万元赔偿款已全部赔付到位。

  几天前,老韩从青海给该案承办法官打来电话,连声致谢,几度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