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为戴欢、柯文君、柯文佳。■左起为戴欢、柯文君、柯文佳。

  把喜欢的照片,“打印”在咖啡上喝下去,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前天,位于曾厝垵的“蔻汐”咖啡馆开业,还推出了“人像定制咖啡”。

  这家店的老板是三名女生,堂姐妹柯文佳、柯文君都是“90后海归”,与嫂子戴欢一起追寻创业梦想。 文/图 记者 李小庆

  创业不是玩票,想做就要做,还要认真去做好

  “打印”咖啡的过程其实很简单,选好照片,上传到咖啡拉花打印机里,再充好一杯咖啡,在上面铺一层奶泡,放在拉花打印机下面,点击打印就好了。照片可以现场拍,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虽然头一回创业,但我们绝不是玩票。”柯文君说,趁年轻,想做现在就要做,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去做好。

  柯文君是留英的金融学硕士,在上海上班,堂姐和堂嫂在厦门。她说,三个人也不知道谁提议的,就决定在厦门开一家不一样的咖啡馆。大到装修,小到海报,三个女生都亲力亲为。她笑着说:“白天去公司上班,晚上家里加班,周末回厦门上班,累惨啦!”

  到国外进修两年甜品制作,希望做到“零差评”

  不单咖啡充满创意,店内的甜点也很特别,名字都取自西方文化中的典故或神话故事,比如“西西弗斯之石”“理想国”“安格斯的漫游”“双城记”等。柯文君说,每一款的口味都是别家吃不到的,因为是她的堂姐柯文佳自己研发的。

  柯文佳只比堂妹柯文君大一岁,是个甜品爱好者,不是爱吃,而是爱做。在澳门上大学时,她某天经过一家酒店,看到橱窗里精美的甜品,突然就被打动:甜品也可以成为艺术!随后,她进入了烘焙的世界。

  都说“一入烘焙深似海”,柯文佳说,在大学,光是烤箱她就被没收了两台。每次上课,都会遇到同学们期待的眼神:今天又带什么好吃的甜品来啦?毕业后,她选择到澳大利亚进修两年,学习法式甜品制作,回国后开起了甜品工作室。这些具有独特口味和文化内涵的甜品,都来自她的手艺。柯文佳说,她常常在工作时“搞研发”,不断推陈出新。她的梦想就是做“零差评”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