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接力救助“最美妹妹”》追踪

  毛碧华的神志转入浅昏迷,听到丈夫黄澄超的话后眼角垂泪——

  “她的病情正朝好的方向发展”

  “我跟她说,要快点好起来,那么多爱心人士在关心她,孩子也在等着她,她眼泪就流出来了……”20日,“最美妹妹”毛碧华遭遇车祸后的第五天,她的丈夫黄澄超一早便激动地给记者发来消息,“碧华好像听到我说的话了!”

  她听到大家的呼唤了!

  自15日深夜遭遇车祸后生命垂危,连做两场开颅手术仍未脱离危险,深陷昏迷状态的她已经转入神志浅昏迷,甚至在听到丈夫黄澄超的话后,眼角垂泪。

  每天一到探视时间,黄澄超、毛寿培就走进ICU陪着昏迷中的毛碧华说话,“跟她说,社会各界都在关心她,孩子们也在等着她,要快点好起来”。20日,连续昏迷多日的毛碧华,听到丈夫的一席话后,默默流下了眼泪。这令守了多日的黄澄超激动不已,“她要好起来,才对得起社会各界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她的病情正朝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定是几天来,最令毛碧华家人和关心着她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振奋的消息了。根据毛碧华最新的脑部CT报告,目前她的神志浅昏迷,拟于今日进行气管切开手术,帮助其恢复。

  大凉山志愿者自发捐款

  与毛碧华病情好转的消息一同传来的,还有一则暖消息——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志愿者,得知泉州“最美妹妹”毛碧华的遭遇后,感动于她的大爱行为,自发为她募集医疗善款。

  “凉山那个地方比较穷,那里的志愿者为毛碧华发起的募捐,钱虽少,却令人感动。”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告诉记者,这次爱心募捐,是大凉山当地志愿者在看了他朋友圈转发的新闻后,自发组织的,10元、20元、30元、100元……截至20日,大凉山惜缘爱心行动志愿者团队为毛碧华筹集医疗善款1700多元。

  “大家看到她的事迹非常感动,同为志愿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凉山志愿者“枫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些善款来自全国各地正在关注、帮助大凉山的志愿者们,他们多数是工薪阶层,“力量有限,但希望能给她一些帮助和支持。”

  远在大凉山的志愿者和近在泉州等地的爱心人士,连日来共为毛碧华筹集医疗善款507206 .47元。

  (记者颜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