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在超市选购大米。

  -  春节将至,大米销售迎来旺季。近日,记者走访厦门市场发现,当前大米销量明显增加,其中进口大米表现相当抢眼,各路品牌一起“登鹭”。不过,大米虽然热销,但米价仍保持平稳。

  -  天虹商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内的大米销量比平时多了30%-50%。

  -  大米热销,厦门市场上进口大米的表现尤为亮眼。记者在天虹商场看到,一款名为“拉玛贡”的泰国大米首次登陆厦门便受到市民热捧。此外,柬埔寨、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新米也纷纷入厦销售。

  -  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受春节因素助推,厦门进口大米的销量上涨明显。“以泰国大米为例,不仅大米品牌多达二三十种,比3年前多了一倍;其市场需求也愈加旺盛,比平时多了30%,同3年前相比,增长了3倍多。”

  -  虽然当前市场上大米热销,但米价仍然保持平稳。记者走访发现,散装米价格最低的每斤为2.6元,5公斤装小包装米每袋30元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出现明显变动。

  -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厦门粮食库存量保持在历史高位区。换句话说,今年节前市场,本市粮油无论是市场库存量还是储备粮库存均充足。 (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

  原标题:春节将至厦门迎来大米销售旺季 进口大米成市场宠儿
  责任编辑:袁静静